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国家粮食成果转化交易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服务公众号
粮科网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详细页
分享
|
收藏
|

小龙虾高效安全保鲜技术

成果类型:专利技术成果

专利号/登记号: CN201711067489.4

应用行业:渔业;农副食品加工业

技术领域:水产品

成果阶段:已有样品

成果完成方属性:高校独立完成

李睿

湖北武汉市

服务承诺
产权明晰
资料保密
对所交付的所有资料进行保密
如实描述
安全保障

技术详细介绍

小龙虾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是一种备受市场青睐的优质水产品。小龙虾的消费主要以鲜食为主,其深加工还未成熟。小龙虾水分、蛋白质含量高,极易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腐烂变质,不易保存,这极大地限制了小龙虾的市场及产值。目前,国内提出的对小龙虾进行保鲜处理的方法一般是将小龙虾蒸煮后真空充氮包装,并进行冷藏,但是在蒸煮过程中不仅会造成蛋白质变性、营养成分被破坏和风味成分损失,而且蒸煮后的小龙虾入味难,不适宜再采用常规的烹饪方法加工,不符合一般消费者消费小龙虾的习惯。

本成果涉及一种安全高效的小龙虾复合保鲜剂和保鲜技术。复合保鲜剂成本低廉,安全无毒,使用方便。采用本成果,可有效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挥发性盐基氮的增加,能保持小龙虾的鲜度并延长小龙虾的产品货架期。使用本成果发明的复合保鲜剂处理后,小龙虾可以直接冷藏或冷冻保存,解冻后能防止蛋白质变性导致风味变差。小龙虾也可以采用本成果发明的复合保鲜剂先浸泡10-15分钟,减少微生物污染,清洗后沥干,再加工成卤制小龙虾或小龙虾罐头等食品。

经验证,小龙虾采用本成果发明的复合保鲜剂处理后,冷藏和冷冻能延长保质期时间达一倍。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通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400-649-1633

工作日(8:30—21:00)

节假日(8:30—12:00 13:30—17:30)

Copyright © 2021    武汉轻工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21561号-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