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国家粮食成果转化交易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服务公众号
粮科网APP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详细页

中日韩知识产权专家齐聚武汉 共话发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6:19         发布单位:人民湖北

  9月19日,中日韩知识产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与会三方围绕中日韩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同促进三国科技、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国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致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国际知识产权规则朝着更为普惠、包容、平衡方向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表示,这些都对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学术交流,广泛学习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对于中国而言也是意义重大。

  “中日韩三国知识产权合作,包括知识产权局长会议,对推进区域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期待三国就此进一步加强合作。”赵刚介绍。

  会上,中日韩三方知识产权社团组织负责人发表致辞,介绍中日韩知识产权最新情况;中日韩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教育与学科建设”“知识产权标准化与专利许可”“规制商标恶意注册与囤积”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韩国科学技术院等大型跨国企业和世界著名高等院校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聚焦中日韩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知识产权保护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表示,应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构建更加“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

  田力普认为,未来将是一个更加开放、求同、存异的世界,我们要更加重视各国间的知识产权合作机制,更要维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全球知识产权规则制定中的主平台作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全球治理。

  据悉,研讨会自2013年开始在中国、日本、韩国等三国轮流举行,每年召开一次。武汉是继北京之后举办研讨会的中国第二城。近年来,武汉市深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武汉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市专利申请总量达60511件,占湖北省专利申请总量的46.61%,同比增长21.69%;武汉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34件,远高于湖北省平均水平(8.24件)。

  (责编:张隽、关喜艳)

主办单位:武汉轻工大学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通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400-649-1633

工作日(8:30—21:00)

节假日(8:30—12:00 13:30—17:30)

Copyright © 2021    武汉轻工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21561号-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